【重庆西南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不适合吃火锅的人群

日期:2016-02-24 10:00:36  来源:重庆西南医院

  1、羊肉火锅:“热体质”、素有痰火、感冒初期、服用泻药、急性扁桃体炎、急性咽炎、急性鼻炎、急性支气管炎、肝脏疾病及疮疖患者忌食。

 

 

  过多偏温肉食吃火锅不少人爱以羊肉、牛肉、狗肉等高热量食物为主,殊不知这些食物多偏温性,以羊肉为例, 羊肉补血壮阳, 属于大热之品, 因而吃了羊肉,人会浑身暖和。但是如果内热较盛的人,吃了羊肉就会有上火的迹象。

  2、海鲜火锅:糖尿病、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痛风患者,对海鲜过敏者忌食。

  3、川味火锅:患有慢性咽炎、口腔炎、胃病、溃疡病、皮肤病、痔疮、肛裂和经常流鼻血、牙龈出血者以及属于“热体质”者、孕妇等忌食。

  四川红汤火锅最刺激,辣椒、花椒、大料等一系列辛辣配料全在锅底。吃这个火锅虽然相当惹味,但是由于过于刺激,吃多了常会使脾胃消化功能失调, 内生燥热湿邪,继而出现“上火”,如咽喉肿痛、牙龈肿痛、口角糜烂、嘴唇燥裂、口腔溃疡、腹痛、腹泻等。

  4、羊菌类锅:对菌类过敏者,痛风、慢性胃炎患者忌食。

上一篇:

冬季补肾正当时 最值得食用补肾粥推荐

下一篇:

去除痘印,我自有妙招!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